山东财经大学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简介

2021年05月10日 16:37  点击:[]

山东财经大学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是依托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设立的专业性研究机构,按照新型高端智库发展要求设立的协同创新平台。研究院立足于山东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建设需求,以构建与高标准的国际投资贸易规则相适应的制度、政策体系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推动山东与内地协同创新研究为特色,以探索山东与东亚、东盟及亚太自贸区合作为主要内容,打造一个汇聚各类高端研究资源,集自贸区理论研究、对策研究和前瞻性研究于一体的开放性研究平台,建设成为跨学科、跨专业、跨区域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为山东省新一轮改革开放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持。

    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自贸区研究院是以公共政策研究(智库)为主要职能,科研与研究生培养相结合独立建制的大学科研教学机构。研究院的发展定位是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水平,搭建跨学科、跨部门的协同创新科研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山东省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打造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力的大学研究院及山东经济发展专业智库。


关闭